A Press|用「dAnce.」打造次世代狼剪!―LECO & jurk



用「dAnce.」打造次世代狼剪!由LECO的內田老師、jurk的澤井老師所傳授的八零年代復古造型趨勢

原圖文出處日本A Press:https://apress.arimino.co.jp/school-20210716-001/
取材・文/ Apress編輯部
 本文章翻譯版權屬愛麗美娜國際有限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嚴禁擅自複製轉貼於其他平台。
原文發表日期:Jul 16.2021
 

在施術完成後,為作品畫龍點睛的即是造型品。即使是相同的剪裁,也會受到造型品的款式挑選以及使用方式的影響而有不同的氛圍感,因此造型品也是連結著顧客踏出沙龍時的滿意度的重點項目。這次特別拜訪了使用「Dance design tuner(以下簡稱「dAnce.」)」打造出2021年夏季推薦趨勢造型的LECO代表:內田聰一郎老師,以及jurk代表:澤井卓也老師。
※本篇文章的造型為2021年6月7日播放的網路影片「Cut & Finish work Seminar」中所介紹的造型。課程上也介紹了剪裁的方式、要點以及染髮重點。 
 

|書籤段落|

1.營造80年代音樂家的氛圍!
  利用「街頭躍動蠟膠 x 摩登閃耀凝膠 」凸顯卷髮的短狼剪鮑伯——內田聰一郎老師

2.展現街頭感的同時也保留自然感。
  用「搖擺潤澤柔順油 x 摩登閃耀凝膠 x 輕盈鎖型硬蠟」打造鮑伯底的狼剪風造型——jurk 澤井卓也老師


  
營造80年代音樂家的氛圍!利用「街頭躍動蠟膠 x 摩登閃耀凝膠 」凸顯線條燙的短狼剪鮑伯⎯⎯LECO 內田聰一郎老師


活用模特兒卷髮髮質的短狼剪鮑伯。打造宛若80年代音樂家自助剪髮般的低重心輪廓是這款髮型的要點。頂部區完整地做出層次的同時預留中間區的長度,在服貼中打造有份量感的造型。確實地塗抹造型品,帶出抓揉過的卷髮氛圍,同時也在臉周處做出動感。
2020年開始層次剪裁逐漸地成為趨勢,而在2021年的夏季層次趨勢中短狼剪頗受矚目。此外,近年來高明度染髮的趨勢已然扎根,此時正是向以往進行高明度染髮施術的顧客提新案的時機。由此可見卷髮燙等帶有波浪感的造型正在成為趨勢。希望這次介紹的活用卷度的低重心短狼剪鮑伯,能迎來狼剪造型的新世代。
 

造型方法:大量地使用造型品是造型重點!微濕髮狀態下由後往前揉入髮中

左:剪髮後,造型前/右:造型後,將瀏海側邊放下來的狀態(擷取至課程影片)

剪裁完畢後使用噴霧將頭髮噴濕至60%左右的濕潤程度再塗抹造型品。這次所使用的造型品配方為蠟膠質地的「街頭躍動蠟膠」及護髮油膠質地的「摩登閃耀凝膠」。將造型品由後頭部往頂部及側頭部揉入髮中,再塗抹至瀏海。
繞卷操作能活用蓬鬆髮性,由頂部往側頭部繞卷開拓A區範圍,能帶出中間區的長度以及重量感。後頭部中間區則調整為由正面看過去時能在耳側稍微看到一些的長度。瀏海的部分營造出卷髮動感會更加可愛。直接放下來就是街頭風格,或是往後梳的話就會帶給人創意的印象。透過改變瀏海的樣式,能大大地改變整體造型的氛圍。
造型品的用量請依照髮量做適當地調整。建議用量不要太過於節省,足夠的用量才能較確實地做出頭髮的動感以及光澤感。


白色的蠟膠為街頭躍動蠟膠,透明的油膠為摩登閃耀凝膠。這次的造型用量為圖中示意。(擷取至課程影片)

所使用的dAnce.特徵:維持力超群且能維持柔軟度的街頭躍動蠟膠x營造光澤感的摩登閃耀凝膠

此次造型的要點為混合「街頭躍動蠟膠」與「摩登閃耀凝膠」。街頭躍動蠟膠擁有超群的維持力,且能夠打造活用卷度卻不失柔軟的動感,而摩登閃耀凝膠則是能夠營造獨特光澤感的造型品。這兩者的組合能呈現與男士燙髮造型不同的新質感。
我想應該有許多設計師使用單支摩登閃耀凝膠,可以試著將造型品配方稍作進化,僅僅加入10%街頭躍動蠟膠,整體的造型表現也會改變。若想為長髮、中長髮的燙髮造型、燙過的微濕髮造型、或是有層次的造型等加上濕髮感的話都非常推薦。


Profile

 

 內田聰一郎 SOICHIRO UCHIDA

LECO代表。2003年起在原宿沙龍開啟了擔任首席總監的沙龍職涯,活躍於一般雜誌、沙龍雜誌、講座、髮秀、名人妝髮、商品開發等領域。2018年,涉谷LECO開幕,作為沙龍代表,今後的活躍度倍受矚目。著作有「發現自我的方法」(2012年)、「內田流+α剪裁」(2017年)、「內田書」(2018年)。此外,也有販售美髮剪及美髮剪工具包等的原創商。
 Instagram:@soucuts


 

  
展現街頭感的同時也保留自然感。用「搖擺潤澤柔順油 x 摩登閃耀凝膠 x 輕盈鎖型硬蠟」打造鮑伯底的狼剪風造型
⎯⎯jurk 澤井卓也老師


這款髮型為鮑伯基底的狼剪風造型。目標客群是希望展現街頭感的同時,也能保留女性氛圍自然感的客人。側頭部至後頭部的部分雖為齊長,但藉由調整內側髮束即可展現狼剪的形狀。U字眉上瀏海和帶角度的公主切等圍繞臉周的剪裁是此款髮型的重點。
近年來具有人氣的狼剪造型有各個不同的長度,而一般的蘑菇狼剪已成為固定趨勢,逐漸產生不夠有變化的不滿足感。藉由在蘑菇頭的剪裁線上加上角度、在短髮上營造玩髮印象、加入微卷鮑伯等變化,能夠大幅地改變髮型的氛圍。

所使用的dAnce.特徵:維持力超群且能維持柔軟度的街頭躍動蠟膠x營造光澤感的摩登閃耀凝膠

左:剪髮後,造型前(擷取至課程影片)/右:造型後

剪裁完畢後,使用吹風機將細髮吹起,目的為判斷整體髮量以及營造可愛感所需要帶動的髮量,且風吹進頭髮後帶起的動感也能使造型更好看。使用吹風機向頭髮內側吹畢後,將臉周的頭髮反轉並往臉側處帶,能夠營造自然的動感,使造型更加可愛。
使用吹風機及手將造型整理到一定程度後,將油狀的「搖擺潤澤柔順油」從內側塗抹至全體,再使用護髮油膠質地的「摩登閃耀凝膠」,使用時要注意不要過量。在脖頸處、瀏海內側少量使用,再重點地調整髮尾製造角度。剪裁較厚重的部分則使用造型品營造動感。
用摩登閃耀凝膠調整完畢之後再使用梳子梳整。一邊調整瀏海及脖頸處的形狀一邊梳整的話,能夠一口氣帶出摩登閃耀凝膠特有的光澤感。要在漂後的頭髮上帶出這樣的光澤感是一件不容易的事情,但若使用摩登閃耀凝膠的話則能簡單地營造銀白色的光澤感。


使用摩登閃耀凝膠後再梳整,馬上帶出了光澤感(擷取至課程影片)

最後取少量硬蠟質地的「輕盈鎖型硬蠟」,將髮尾、尤其是臉周處的公主切部分調整為帶有躍動感的印象。再將後側脖頸處撥開,製造剪裁角度的動感,即可完成造型。

所使用的dAnce.特徵:「摩登閃耀凝膠」的束感及光澤感勝過任何硬蠟及造型油
這次的造型是以摩登閃耀凝膠為主軸而創作出來的。我覺得摩登閃耀凝膠比我以往所有過的造型油及硬蠟還要更服貼。在鮑伯造型以及其他想打造濕潤服貼感的造型中非常好用,是營造束感造型的珍寶。這次的造型在帶出束感以及光澤感的同時也想要帶一點動感,因此將搖擺潤澤柔順油當作造型基底。由於摩登閃耀凝膠的質地為半固態,操作時
會有些卡,先塗抹造型油的話能夠讓頭髮更滑順、更好操作。最後的造型維持利則靠輕盈鎖型硬蠟。我認為結合各造型品的特長並活用,能夠開發出新的髮型提案。

Profile

 

 澤井卓也 TAKUYA SAWAI

jurk代表/創意總監。2019年4月jurk開幕,2020年8月即達成擴店搬遷。是一間服飾、化妝等整體造型設計都具備的沙龍。符合時尚、生活型態的設計頗具好評,擁有多位時尚業界、模特兒、美容師顧客。也在各大比賽上留下輝煌的成績。
 Instagram:@sawaitakuya


原圖文出處日本A Press:https://apress.arimino.co.jp/school-20210716-001/
 本文章翻譯版權屬愛麗美娜國際有限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嚴禁擅自複製轉貼於其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