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Press|2021年夏天的染髮提案是?3位人氣沙龍設計師預測的髮色趨勢大公開!


2021年夏天的染髮提案是?3位人氣沙龍設計師預測的髮色趨勢大公開!

原圖文出處日本A Press:https://apress.arimino.co.jp/school-20210621-001/
取材・文/A PRESS編集部
 本文章翻譯版權屬愛麗美娜國際有限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嚴禁擅自複製轉貼於其他平台。
原文發表日期:Jun 21.2021
 
毎年都有創新的潮流風格相繼誕生的美髮世界中,染髮的流行趨勢也不斷地革新變化。因此,今天特別邀請到3位人氣沙龍設計師來為各位介紹2021年夏天最IN的髮色。 請他們進行「染髮趨勢預測」並告訴我們該髮色受矚目的原因及色彩重點。
 
|書籤段落|

大推兼具透明感與光澤感的溫暖米杏色。搭配線條感立體的燙髮造型時下最IN!――LETTER平岡健太先生

有別以往明亮的髮色人氣上升中!襯托出透明感與清新自然的橄欖灰綠大受矚目――Press.Salon渡邊一正先生

染髮趨勢從用色調選擇轉變成可以「自然融合肌膚」的髮色!引人注目的是自帶透明感的高明度暖色系――CHERIE hair design木村祐太先生


 
大推兼具透明感與光澤感的溫暖米杏色。搭配線條感立體的燙髮造型時下最IN! ――LETTER 平岡健太先生




髮色推薦|搭配燙髮相互輝映,凸顯出柔和的質感和透明感的溫暖米杏色
我推薦能散發清新透明感和波紋較深的燙髮造型絕配的溫暖米杏色。藉由髮色表現柔和的質感及光澤,打造出在陽光照耀下會透出輕柔氛圍的率性街頭風。我用了朵米歐染膏的米杏棕當基底,再搭配淚晶藍來抑制紅色調,染出能凸顯亮澤的透明感又襯托膚色的氣質米杏色。此外,若燙髮造型想呈現濕髮感的話,就要把抹造型品後看起來會比乾髮顏色還要深一點的狀況也估算進去,重點是要讓整體髮色的感覺變明亮。

趨勢預測|重視染燙造型搭配的協調性。用「燙×染」拓寬造型的表現幅度
2021年夏天受到矚目的是能結合燙髮造型,表現出明顯透明感及柔和質感的髮色。我們注意到在社群平台上燙髮造型越來越多儼然是今年夏天的趨勢,所以本沙龍也構想出能巧妙結合染燙造型的髮色。色彩的重點是明暗適中。燙髮後容易讓頭髮看起來很乾燥,所以藉由染髮提亮頭髮的色調來展現透明感及光澤感,打造出自然柔和的印象。 
此外,為了活用燙髮造型特有的蓬鬆輕盈感,選擇不暗沉的髮色也是很重要的一點。特別推薦的是明亮溫暖的米杏色系。近年來冷色系的髮色一直很有人氣,但從2020年左右起的潮流則趨向暖色系的感覺。在沙龍現場指定要染暖色系的需求也逐漸增加。不太能接受髮色太明亮的客人們,我推薦染髮時可以選擇不帶藍色調而是自然輕透感十足的暖色系,也正符合現在夏天的印象。
透過髮色帶出燙髮造型特有的自然躍動感,活用捲度線條的魅力……讓“燙髮x染髮”的造型組合百搭出更寬廣的表現幅度。
 
  
有別以往明亮的髮色人氣上升中! 襯托出透明感與清新自然的橄欖灰綠大受矚目――Press.Salon 渡邊一正先生




髮色推薦|散發獨特的隨性感和華麗氛圍,帶有透明感的橄欖灰綠 
我推薦帶有透明感淡雅的橄欖色,特別是可襯托出華麗感的橄欖灰綠。它是一款能散發成熟韻味的同時又保有明亮輕盈感的髮色,很適合搭配有厚重感的長髮造型和鮑伯頭。我選用的配方是整體以月桂綠為基底,髮尾處則搭配了淚晶藍去抵銷紅色調。因為朵米歐染膏本身是偏霧面感帶灰色調的染劑,所以可以用很簡單的配方就表現出純淨清新的橄欖灰綠色。

趨勢預測|居家工作的緣故勇於挑戰明亮髮色的客人增加!重點是能抑制紅色調和色彩暗沈表現透明感
2021年夏天受到矚目的髮色是明亮的橄欖灰綠。往年夏天明亮的髮色原本就很有人氣,但從去年開始整體社會大多轉為居家工作的方式,因此許多以往因工作關係只能染低調深色的客人們,都趁機來挑戰染了更明亮高調的髮色。特別是抑制了紅色調和暗沈帶有透明感的顏色都大受歡迎。
其中橄欖灰綠最大的特色是很襯托膚色又不容易暗沈,橄欖色系和同明度的其他色系相比給人較為明亮的印象,但如果單用橄欖色系黃色調就會比較重,但加入灰色調和後會比較不明顯還可以襯托膚色。膚色偏白帶冷色調的人可以加多一點灰色,而膚色偏黃的人則是橄欖色系多加一點,可以像這樣按照每位客人的膚色來調整配方。髮色明亮卻不浮誇,又比其他常見的棕色以及灰色調多了一股韻味讓整體的氛圍質感上升。因此,我推薦橄欖灰綠色給想要稍微改造形象的客人們嘗試看看唷!
 
  
染髮趨勢從用色調選擇轉變成可以「自然融合肌膚」的髮色! 引人注目的是自帶透明感的高明度暖色系 ――CHERIE hair design 木村祐太先生



髮色推薦|正因簡約經典更能打造出符合每個人調性的柔美粉棕色
溫醇甜美的粉棕色不會偏紅太過豔麗,更好融入夏天的時尚穿搭。整體給人軟萌輕盈的印象,很適合搭配長髮或是容易看起來厚重的鮑伯頭。重點是要觀察膚色及氛圍來調整配方的比例平衡,才能染出最適合那個人的顏色。雖然操作流程和配方都是相對簡單的設計,不過正因為很簡單更要下功夫在細節上。在容易看起來偏亮的髮根處加深顏色,也為了讓髮根至髮尾的色調和明度能一致並襯托膚色,所以加入NATURAL調和配方。此外,因為加了NATURAL所以褪色後也很柔和亮麗,可以長時間享受色調的變化。

趨勢預測|重點是「融合膚色」和「簡約感」。利用高明度暖色系營造自然隨性風的設計正流行
2021年的夏天引人矚目的是透明感十足、看起來明亮卻又不失可愛溫柔的高明度暖色系。至今為止偏白金色的明亮髮色一直深受大眾喜愛。但從2021年開始大眾不再一味地追求蒼白霧面的感覺。探究其原因是因為大家開始重視「自然融合膚色」這件事。近年來,不論是流行服飾或彩妝時尚都很流行要注重個人色彩。我想同樣觀念也能延續到染髮設計上,讓「適合自己」這個元素再次受到重視。因此,適合我們日本等亞洲人膚色的暖色系現在正是大勢所趨,尤其是自然淺棕、米杏色和淺粉色都特別有人氣。
另一個流行趨勢是從髮根開始顏色就很明亮。看社群平台就能發現最近髮根和髮尾都染相同明度及色調的染髮作品越來越多,就連至今為止偏愛髮根染深一點追求和髮尾色彩明暗對比極強的客人們也轉變成「髮根染明亮一點更可愛」的想法。此外,我們正處在生活型態也追求極簡的時代,所以我感覺到多數人染髮時都喜歡單一色彩的設計,給人簡約隨性的服裝風格即是「王道」的印象。因此,我覺得現在是要敢於強打自然簡約風反而才會吸引客人上門光顧。
 
原圖文出處日本A Press:https://apress.arimino.co.jp/school-20210621-001/
 本文章翻譯版權屬愛麗美娜國際有限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嚴禁擅自複製轉貼於其他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