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架髮品與沙龍專賣品差在哪?

開架式髮品與沙龍專業髮品的差異

 本文章翻譯版權屬愛麗美娜國際有限公司所有,未經許可嚴禁擅自複製轉貼於其他平台。


 
目錄

一、開架式與專業髮品的差異

二、內容物的差異

三、養分補充的影響

四、產品效果的影響

五、對於好的產品一說


  

開架式與專業髮品的差異

首先是兩邊著重的重點的不同,沙龍髮品著重的在於效果、開架式著重在於成本。
沙龍髮品品項非常多,因為要對應各種不同的髮況,效果機能強。
開架式往往只有少數幾種,因為是大眾面向的產品,所以做得比較均衡但是效果機能會相對較弱。




內容物的差異

專業髮品的內容物多半是特定的成分,達成特定的效果,所以會有各種不同的產品對應各種不同的髮況。開架式產品多半是內容物效果平均的類型,有點萬用萬金油的概念。



  
養分補充的影響

打個比較通俗好理解的比喻,開架式商品就像是藥妝店販賣的商品,由消費者自行判斷自己缺什麼,然後自行購買,就算診斷錯誤買了用了也不會產生不良影響。
專業髮品就是由藥劑師(設計師)針對客戶的健康狀況(頭髮髮況)來去配藥給客人,以補充於客戶本身缺乏的營養素,因為是針對每個人的狀況下去調配的所以效果會十分顯著。



產品效果的影響

一般消費者到市面購買開架式商品,多半是自行判斷;但是使用上可能沒辦法達到自己預想的效果。
專業髮品由於是設計師為客戶的條件所選出來的產品,客戶可以更了解自己的頭髮適合哪種類型的產品,而達到更好的效果。


 

  
對於好的產品一說

只要是對的產品用在對的地方就是好的產品,但往往消費者沒有辦法用專業的角度,來判斷自身的條件狀況;只知道自己頭髮乾燥,卻不知道是頭髮缺少水分?蛋白質?還是脂質?
所以聽取專業的建議是很重要的。